健康與福祉的消費者需求

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

企業官網: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

企業影片網址: 回顧,共同購買25年~守護人與土地的健康

社群網址: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| FB

企業介紹:

邁向第21年的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,從前身綠主張公司時期就以「共同購買改變世界」號召民眾參與,加以對合作社型態及理念(七大原則及組織與倫理價值)的認同,於2001年轉組合作社,開啟了以社員民主參與方式,繼續共同購買及綠色消費之路。 本社秉持與社員、農友及生產者的合作互助,化成每一股穩定變局的在地力量,讓台灣大社會在考驗中建立新秩序。我們一起保護台灣農業,捍衛糧食主權,支持友善環境的生產者及維繫地球資源的可持續性。

命題說明:

隨著台灣人口結構、生活習慣、用餐習慣等的改變,於是社員對於生活消費合作社有著更為多樣性的需求。主婦聯盟秉持著用消費改善社會的精神,透過社員共同參與,共創美好的在地生活的宗旨,期望透過參賽團隊的視野,來重新觀察與了解現有社員的需求與消費模式,同時吸引新世代社員的加入。

本命題請參賽隊伍透過觀察或是訪談的技巧,藉由分析社員的群體輪廓與消費行為,發掘消費與服務的需求缺口,並提出具可行性與成本效益的服務設計。